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同意试行学分制收费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1331

东华大学:
  你校报送的关于试行学分制收费的申请以及规范学分制收费的告知承诺书收悉。根据《关于上海市高等学校试行学分制收费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财【2005】49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经与市物价局、市财政局研究,批复如下:
  一、 原则同意你校从2005学年起试行学分制收费,但必须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
  二、 学校应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已修学分及累计学费的缴费登记管理,方便学生查阅,规范按学分制收费工作。
  三、 学校应建立健全学分制收费管理制度,落实"一把手"收费管理责任制。在试行学分制收费时,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提高或变相提高学费,不准出台新的收费项目,也不准向学生收取除国家规定项目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对违反学分制收费有关规定的,将予以严肃查处。
  四、 希望学校在试行学分制收费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发挥好学分制收费对促进高校教学改革的正面作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二O O五年八月三十日